close

自從今年竹北市棋王盃圍棋比賽我就沒有當裁判.
新竹市長盃比賽許多家長問我為何沒當裁判?
我回答 : 參賽的學生變多了要專心服務家長,關心學生.
不過我沒當裁判還是有幫大會解決許多問題喔!
還可以充當褓母,幫忙帶小孩比賽讓父母放心參加別的活動.
也謝謝學哲媽咪幫老師看學生,讓老師可以 趴趴走 .
看到家長聊聊學生上課情形,老師的教學理念.
小朋友比賽輸了,給他安慰加油打氣.
學生贏了更要叮嚀,平常心直到比賽結束.
得獎一同分享喜悅,沒得獎也給予肯定,讓他們釋懷.
最後當然還是吩咐要繼續多練習.
這2次比賽讓我跟學生的心更"麻吉" ,跟家長們感情也更熱絡.
雖然少賺點裁判費,卻獲得更多的回憶與感受.
套句習遊記的孫悟空名言 : 我真是超愛圍棋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圍棋蔡嘉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