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自尊心很強的小朋友如何教育呢?
我最喜歡上課有家長來旁聽,
雖然自己會有點壓力,
但是可以與家長一起教育小朋友真的蠻輕鬆.
上週遇到一位小朋友自尊心很強,
他與另一位小朋友2個人各自圍自己的土地,
完全沒有進攻對方,講了2次還是沒改善,
我就斥責他們2人,並扣他們的獎勵分數,
那位自尊心很強的小朋友就開始耍脾氣,
之後還哭了,媽媽就將他帶到一旁"開導",
回來後還跟老師"套招",
說他要是乖乖按照老師教得方式下棋,
老師就會將獎勵分數還他.呵呵!
果然他就乖乖下棋,
下完棋我就獎勵他並說點鼓勵他的話,
下課後我在輔導其他小朋友做作業,
他們要回家前媽媽還帶他來跟我"掰掰",
我就趁機再"教育"他一番,
媽媽也説老師是愛你才會對你嚴厲,
最後媽媽還要他親我的臉頰,
我也抱抱他,他就很開心的回家了.
要教育小朋友,家長與老師的互動真的蠻重要的,
當老師在小朋友心中的地位很高時,
小朋友自然會受到老師影響,進而改變.
所以聰明的家長一定要跟老師多多互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圍棋蔡嘉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