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蔡老師帶小朋友去參加圍棋比賽 , 自己也報名比賽 .


平時週一到週日都要上課 .


沒什麼時間參加比賽 .


因為要帶小朋友去比賽 . 才跟 沈老師 請假 .


想說自己也順便報名比賽 . 雖然是有實力總是有個證書比較踏實 .


比賽前幾天看到賽程表 , 心情蠻悶的 .


因為會遇到 1 位認識的小朋友 .


他之前是梁老師的學生 .


媽媽人很好 , 與我很聊得來 .


我知道她兒子升 2 段沒有很順利 . 應該很期待這次比賽升段 .


我與他隔壁號碼 , 如果第 1 盤我們2人都贏第 2 局就會對上 .


果然 2 人都贏 , 對局前一直思考是否要讓小朋友勝 .


我是 3 段的實力未來幾盤的勝率較高 .


但是圍棋沒有絕對的勝利 , 只有勝率問題 .


我問小朋友說老師要讓你勝嗎?


他回答不要 , 我知道他個性好勝心強 .


應該不會想要我放水 , 但是又很期盼這盤不要輸 .


畢竟只有 1 敗的機會 .


後來我們決定他黑 181 勝 .


這樣我們都可以放心地比賽 .


最後還是老師小勝 .


我的心情並沒有很開心 .


因為他升段的路變得更艱難了 .


到了第 4 盤我犯了錯誤 , 1 敗 .


壓力也變得很大 ,


家長們都知道老師參加比賽 .


沒升段也很難看 . 


第 5 盤下得超謹慎 , 最後執黑 185 勝出 .


以 4 勝 1 敗 升段 .


可是名次卻是第 6 名 .


這又讓我心情更糟糕 .


原本期盼可以有前 4 名 .


拿個獎杯一圓小時候的夢想 .


從小到大還沒有拿過任何獎杯 .


小小心靈總是有點遺憾 .


今天是中元普渡 , 原本希望拿個獎杯 .


讓已經過世的爸爸知道他兒子也拿過獎杯喔 !


唉 ! 看來還得等下次再努力了 .


寫到這裡自己也不自覺地流下眼淚 .


今天真是一個不開心的 4 勝 .


* * 媽媽 真不好意思  , 傷了小朋友的心 !  


後記 : 之後聽說該小朋友於隔週比賽升 2 段 ,


讓老師心情釋懷許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圍棋蔡嘉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