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夜四時歌之秋         李白


長安一片月,萬戶擣衣聲。


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


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


 


馬偕住院夜 , 夜夜打呼聲 .


我們家人睡覺不太會打呼 ,


以前住校室友也沒遇過打呼 ,


當兵時同袍也沒人打呼 .


對睡覺會打呼這件事不覺得是什麼嚴重問題 .


直到有次參加公司旅遊 ( 20 年前 )


男生幾人住 1 間旅館 , 我 2 邊的人都會打呼 .


那是我第 1 次受到打呼的震撼教育 .


真是被搞到身心疲憊徹夜未眠 .


幸好只有那麼 1 夜 .


這次住院 6 天 , 每天都有人打呼 .


住的是 3 人健保病房 ,


期間還換了 2 位病患 .


等於說 4 人都會打呼 .


還好住院加上腿傷 , 將近 24 小時都躺床上 .


所以想什麼時候睡覺都行 . 也就沒有那麼痛苦 .


睡不著就聽手機的收音機音樂 .


回味了不少老歌及古典音樂 .


只是我有點好奇 ~ 自己會不會打呼呢 ?


下次睡著給它錄音看看 . 呵呵呵 !


人倒楣喝水也會塞牙縫  orz :


11/1 肯定是我今年最衰的 1 天 .


2 腳骨折必須開刀 ,


打止痛針不止痛 ( 這件事應該不能算 , 因為大家都一樣啦 )


要說的事 : 打針找不到血管 .


被推到病房後 , 護士忙著打理一些事 ( 問病史,量血壓......)


最重要的就是安裝注射針頭 ( 方便打點滴 ) .


護士小姐看來應該不是菜鳥 ,


但是在我左手扎了 3 針並翻來覆去 .


怎麼地都叉不到血管 .


只見護士小姐又心急又抱歉 .


我也只能強顏歡笑說不痛 , 是自己身體的問題.


事實上是扎針的痛遠比不上當時腳痛 .


之後改扎右手 , 扎前護士建議我活動手掌 .


才順利安裝完成 .


所以人倒楣喝水也會塞牙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圍棋蔡嘉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