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坤泰杯寫生比賽 ,


昨晚 7 :15 左右 , 有對姐弟跟奶奶從教室門口經過 .


大聲跟我打招呼 , 我好奇問她們要去那裡 ?


她們說要去買畫板 . 我問她們是不是要參加坤泰杯寫生比賽 .


印象中東園國小附近沒什麼文具行或書局 .


她們說要到東光路跟八德路新開的文具店買 .


要走蠻遠得耶 !


過了40 鐘後她們又出現了 , 說已經賣完了 .


我想都這麼晚了要去那裡買呀 ! 而且沒有交通工具 .


我告訴奶奶等我 20:30 下課 , 我去幫她們買看看 .


大潤發 , 金石堂都賣完了 .


到小百貨行也沒有 , 看來今晚要買到應該很難了 .


碰巧遇到位家長買水彩筆 ,


他聽到我要買畫板就問我是不是小朋友要參加比賽 .


他說今晚不可能買到了 ,


他們上次參加十八尖山畫畫也是找翻了 .


還請做文具行的人問也沒用 .


問我的小朋友多大 , 我笑笑說 : 我是幫學生買的 .


他很讚許我怎麼有這麼勤勞的老師 .


他知道我是圍棋老師就建議我買薄的棋盤 , 再買個大夾子.


組合成畫板將就用用 . 我想這個主意不錯喔 !


只是棋盤應該不夠大耶 !


到書局找找替代材料 .


找到厚一點的塑膠瓦楞板 , 買2個大夾子 .


才花 118 元就變成 2 個簡易畫板 ,


四角用膠帶保護 , 免得小朋友被刺到 .


最後交給小朋友及家長時 , 看她們開心的樣子 .


老師也很有成就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圍棋蔡嘉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