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處 : 醜貓的圍棋網誌 小女學棋記-初學篇-2


http://www.wretch.cc/blog/yourcat/12193812


說到女兒的初學趣事,主要還是她下棋時堅持的事。

首先,如果不讓她吃子,她當然不高興。


但是,身為初學者的她難免經常遇到氣未盡提取,或是氣盡不提取的狀況,


還有下在禁著點,以及自盡的情形,得不時提醒她才行。


最讓人哭笑不得的是,一旦她叫吃我的棋子,她就會把手按在我要長出逃出的位置,


不准我下那裏逃出。

那你說我不讓她叫吃總行了吧? 不行! 惹毛了她她就不理你的黑棋了。


就算我下在一一她也不過來吃,雙方各自雲遊四海。甚至下到一半直接宣判本局結束。呵呵!

看她和其他同學下棋,也是趣事一樁。




老師雖然教過打劫時熱子不能立刻提回,不過下棋時沒人當真。


真遇到打劫時還是不時的提來提去,提吃時常提不乾淨(完整),


三不五時還有連下兩手卻雙方都未發覺。

有一盤練習賽更妙,看到她跟一位小帥哥下棋。


這位小帥哥平時上課向來踴躍舉手作答,且幾乎都能答對,看來下棋天分不錯。


一上場竟然模仿我的招數,從一一下起。


小女下一二叫吃,他就二一長出,小女再二二叫吃,這樣連續進行數手。


我不禁讚嘆英雄出幼年,小小幼稚園初學者就已擁有這種誘發女同學下棋興趣的戰略性下法,


我真是佩服之至。可一路下下來,被吃的棋子越來越多,


不禁開始懷疑究竟他是真的讓,還是其實自己也還搞不太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圍棋蔡嘉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