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可以不一樣!

在編輯《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時,國小導師的臉孔經常浮現腦海。

在那間一個年級只有兩個班的鄉下學校,大部分同學的家長都是「做工人」,


沒受過多高的教育,因為忙於工作,對小孩只能「放牛吃草」。


我的父母也是這樣。至於老師呢,大多有「鄉下嘛~」這樣的敷衍態度。

現在想來,我真是幸運!國小三年級開始,我換了一個導師。


他幫我們訂了《國語日報》,要求我們每天讀報,並交出一篇讀後心得;


他自掏腰包買了個小書架,在班上設立了小小圖書館,每個月必須讀一本書;


他的書法寫得很棒,也要求我們每天寫書法作業……


老師的用心,是當時小小年紀的我所不能理解的,也不懂感謝的,甚至有很多抱怨……。


如果現在的我,有一點點小小成就,都得感謝國小老師為我打下的基礎!

我很幸運,遇到好老師;同樣的,爽文國中的孩子們也很幸運,遇到了王政忠老師,


偏鄉的孩子有了不一樣的生命視野與扭轉命運的機會!

現在,我也是個母親了。在看完嚴長壽的《教育應該不一樣》時,心裡有些沉重;


但是,看完王政忠的《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我知道:教育真的可以不一樣!推薦給關心教育的所有人。(文/時報文化編輯李玉霜)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514594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圍棋蔡嘉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