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不知有沒有感覺過 , 好像做某些事會特別順心 !
我在學校讀的是電機課目 , 可惜我沒有走本行 ( 有點小後悔中 )
雖然學校也曾上過家電維修課程 !
但對於大部份的家電還是沒遇過要怎麼修 .
偶然有機會修一些家電 , 我會很好奇把它拆開檢查 .
看看故障原因 , 憑著感覺猜猜什麼地方故障 .
通常很神奇地就可以修好 . 自己都覺得很驚訝 .
例如 : 我修過一台電視 , 
故障原因是畫面有雪花時好時壞 . 
後來嚴重到畫面不清了 .
我就把機殼打開來看 .
其實心裡很害怕 , 因為電視會有高壓電喔 !
( 小朋友請勿模仿 , 叔叔有練過的 ! ) (要放一段時間讓電容放電 )

就東看西看 ,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 ?
但是很幸運地我就發現電路板有個零件會被搖動 .
大概是焊接點鬆了 , 用烙鐵把它焊好 , 就修好了 ! 真是偷笑 !
之前教室的門鈴不會響 , 它是無線搖控的 .
換了電池也沒有用 , 可能是搖控發射部份壞掉了 , 覺得丟掉可惜 .
就想到把它改成有線的 , 問題是怎麼改呢 ?
我想將信號直接輸入到 IC 晶體 就可以不需要搖控器了 .
但是不知道 IC 晶體 的構造 , 又有那麼多支腳 .
送錯腳晶體可能會壞掉 , 反正已經不能用了 .
死馬當活馬醫 , 呵呵 ! 居然又被我蒙對了 ! 省了好幾百元 !


昨天電腦突然當機 , 因為事出突然 !  


所以我猜是硬碟壞軌故障 ! 只好重灌了!



好險平常資料都有備份 , 影響不大 !


當重灌完該安裝的軟體也都裝好後 , 發現喇叭沒聲音 ! 


這就納悶了 , 主機板音樂驅動軟體有安裝呀 ! 怎麼沒聲音 !



檢查系統硬體部份也顯示正常 , 第 1 次遇到這問題真傷腦筋 !


檢查新增程式 , 將音樂驅動軟體移除重灌 ! 發現安裝失敗 !


這下踢到鐵板了 ! 再檢查新增程式 ,


咦 ! 怎麼有個不明的音樂驅動程式 !


把它刪除後果然可以安裝 , 喇叭也有聲音了 !


耶 ! 幸運之神再度降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圍棋蔡嘉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