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臼齒牙齦長了個膿包.


一直不會消,將它刺破流了好多血及膿.


隔天又變個膿包.


就這樣反覆1星期不會好.


上網查詢資料有可能是"牙周病"引起.


但是我的牙齒保健一向做得還不錯,怎會有牙周病.


還是找牙醫看吧 !


找了家看起來還不錯的牙科診所.


設備雖不豪華至少整齊清潔.


醫生幫我照 x 光說是牙根有嚴重牙周病.


很難清除 , 最糟可能得拔牙.


我詢問他是否有比較積極的治療方法或是吃消炎藥.


他告訴我效果不大 , 所以他只幫我清理一下牙齒旁的牙周就叫我回去.


等下週在回診看看.


回家後幾天發炎現象一直沒改善.


決定上網找資料,才發現原來牙醫也是有分專科.


例如近年來很流行的植牙和齒列矯正,


就會建議由專科醫師和齒顎矯正專科醫師共同處理,


而全口性牙周病或牙齒移位搖晃嚴重的問題就要找牙周病科醫師,


若是有複雜型的阻生智齒或是口腔癌,應該由口腔顎面外科醫師來進行手術治療。


所以我就找了間有牙周病專科的診所.


它是位於新竹市金山街138號 的品味牙醫


http://www.prevail-dental.com/home.aspx


規模很大, 應該有4層樓吧 ! 很多牙醫聯合門診 .


服務態度很好 , 醫生治療過程相當用心 .


第 1 次治療過程花了 1 小時 , 清除牙齒內部 .


醫生雖然說不一定會成功 .


但是看在她這麼用心的份上.


就算不成功也不會怪醫生對吧 !


也開了消炎跟止痛藥 .


果然治療完至今已經沒有發炎現象.


不論結果如何至少總比什麼都不做來得強 !


所以家長們要看病 , 選對醫生真的很重要 . 


後記:經過10次的根管治療成功目前已經痊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圍棋蔡嘉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