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吳念真
配樂: 鍾興民


 



 


 


 


最佳評論






  • 這部片子應該改為:古早台灣女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 ­母親」。


    現在有許多女性已不再是這樣,


    但更凸顯了古早台灣女人的韌性,


    女人要懂得愛自己,但不是驕縱,


    把好的都讓給小孩老公,是望小孩好長大,是體恤老公辛苦,


    不是說自己不辛苦,只是他們永遠愛家人勝過於愛自己,


    這些情懷,在還沒當母親之前我想沒人會懂,那種什麼都想把最好的 ­讓給家人..


    我的奶奶跟外婆,就是這麼一個時代下的古早台灣女人。


    吃魚吃最後,不是不愛自己,是太愛家人,或許那些先吃魚背肉的, ­是被疼惜的太好,






  • 也或許還未作人母,因為這個舉動,只是因為希望 ­小孩能吃好穿好好好長大罷了。









看完了吳導的片子,很感動。感覺我阿母像是劇中人一般。


當我阿嬤跟我阿母說:"妳明天要跟...訂婚,好好準備一下"。


這句話註定了我阿母跟我阿爸一輩子。


不管阿爸是在紡織廠工作,在工地扛磚塊,在路邊攤賣小吃,還是在 ­傳統市場賣魚,


阿母總是從不抱怨的,和阿爸一起努力工作。


阿母和阿爸的努力不但照顧到阿公阿嬤還有阿爸的四個兄弟姊妹。


也 ­把我們這五個小孩給拉拔大了。


現在阿爸心臟不好,不能工作了。


阿母仍然每天早上2點多出門跟我弟弟到傳統市場賣魚,回家後煮飯 ­給阿爸吃。


要阿母不要太辛苦了,我們會努力工作幫忙的。


阿母總是說,能做就是福。你們只要好好照顧好自己就行了。


真的很感謝阿爸和阿母,讓我們能有不用餓肚子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圍棋蔡嘉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