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位圍棋老師送我們 6 台故障的圍棋比賽計時器 .


大概是知道我喜歡修理東西 .


看看故障原因都是黑方或白方按鈕故障 .




先打開機器看看零件構造吧 !



怎麼這樣陽春的設計 .



拆下故障零件 . ( 後來我發現不必拆下這零件 , 只要拆鐵環就可 , 背後有 3 爪 ,


金屬很軟小心變形 )



故障原因就是這個零件壞掉 ,


1 個不到 5 元的零件 ,  讓 2000 多元的機器無法運作 .


真是很可惜呀 !


好險 1 台機器連設定按鈕共有 6 個零件 .


可以犧牲 1 台成就其他 5 台 .


這樣我就多了 5 台計時器 . 真是開心 !


圍棋老師們如果有相同問題 , 就可以自己維修喔 !


其他問題參考 :


音量調整故障是完全沒聲音還是無法調大小聲?


如果是完全沒聲音:有可能是電池不夠電,換新電池看看.
換新電池還是沒用,就可能是零件故障.
無法調大小聲:可能是零件故障.
老師可以將機器寄給我,我免費幫你修看看.
不保證修好.呵呵 !
地址 : 新竹市園後街 38 號 1 樓
蔡嘉展收 0921074200



怎麼在修這機器同時 , 我居然聯想到我們的幻象戰機也是這樣拆東補西 .


不知道當初的 60 台 , 現在還剩幾台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圍棋蔡嘉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