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誤是一時,有實力比較重要 !
老師在小朋友心中有一席之地, 這就是當老師最大的喜悅 ^ ^

媽咪說 : **把目標設在四勝,一進比賽地點,看到這麼多人,居然怯場了!
跟爸爸說我不要比了,我要回家,爸爸帶他先報到完,就帶他去車上聽音樂,放鬆心情.( 爸比也很棒喔 ! )

一開始贏了兩場,但第三場遇到下快棋的對手,**慌了,跟著下快,一下快就完了,很快就輸掉第三場,頭低著走出來,眼淚都快掉下來.

這時跟爸爸說,我要找蔡老師;可見得蔡老師在他心裡,真的很重要!
後來爸爸跟他信心喊話,才又鼓起勇氣進去下第四場,到第五場輸了2子,四勝飛了,心裡很難過,

不過很棒的點是自己去回想,為什麼我輸了第五場,原來我有一個角落沒顧到.

我聽了都覺得很厲害,原來**還可以去回想整盤棋,自己找出輸掉的原因;孩子的得失心很重,雖然拿到優勝獎牌,仍久久都開心不起來,昨晚給他一個肯定與鼓勵,心情才好些!

比賽總有輸贏,重點是在比賽中得到的經驗,很感謝蔡老師平日的教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圍棋蔡嘉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