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取自 han . han 媽媽的部落格 :


http://tw.myblog.yahoo.com/jw!fLEKwpmaERnOYEMx0UV8alLw2TWV4Q--/article?mid=4873&sc=1#4888


她家有個寶貝兒子很棒喔 !  功課 , 品格 都很好 !


黑糖薑片 :



                                                


黑糖薑片成品





利用電風扇風乾情形







像不像人蔘片


本文 : 月初老大 ( 老公 ) 回台東去 , 親戚請吃了一種從沒吃過的東西 .


用薑做另類商品 , 回來之後一直在想要如何做 ?


為了解老大之饞 , 只好發揮實驗精神 , 沒想到竟然一舉成功 .


薑二斤黑糖一斤(喜歡甜食糖可增加)


只是製作過程真不簡單,光是洗薑就花了不少時間,


洗乾淨之後先放著風乾一天,之後才切薄片(黑糖容易入味口感較好)再風乾一個上午


將切好的薄片放入空的炒菜鍋內炒5分鐘之後加入黑糖再用小火炒二小時


剛開始的一小時因糖剛溶化所以不需要怎麼翻炒偶爾翻動


之後要一直炒讓糖薑不燒焦 ,  等黑糖慢慢收乾(糖汁濃稠不用"會"一下滴落)


我覺得這句話是關鍵 !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 趕緊趁熱盛出


放入盤中將一片一片黑糖薑片分離,風乾(不然會黏在一起無法一片一片)


沒想到製作時台北天氣一直不是很好,只好借助電風扇,終於製作完畢


製作過程非常繁瑣,不過看到成品,辛苦是值得的


黑糖薑片直接吃或泡茶都可以


在寒冷的天氣裡,來一片,真好 !


後續 : 換我上場了 !


自星期日晚上開始覺得喉嚨不太舒服 , 之後連續幾天晚上都睡不好 !


好在當老師白天閒閒可以補眠 ,


看到這篇文章想說自己也做看看 , 驅驅寒氣 !


以下是我跟 han . han 媽媽的對話 :


davidtsai2011/03/29 14:54 回應



媽媽太偉大了 , 我也想自己做看看 .


但是我擔心 1 天就被我吃光光 ! 又胖 2 公斤 !



han.han媽咪2011/03/30 08:25回覆



老師您說笑了


怎麼可能一天吃完


雖然有炒過糖


但跟您想像的糖果還是不一樣啦


它吃起來還是有點辣


對平常沒吃薑或蒜頭的人來說一天吃個幾片就不得了了


老師真的可以做看看


新竹風大,就不需要用電風扇,很方便



davidtsai2011/03/30 13:53 回應




剛才去賣場買東西 , 順便也買薑 .


不過我只買 1 斤 . 怕萬一做失敗了浪費材料 .


耶 ! 做失敗可以給小朋友吃 , 做錯題目吃 1 片 !


這天答對率一定上升不少吧 !


洗薑時總覺得洗不乾淨 , 乾脆連皮都削了 , 哈哈哈 ! 果然好看多了 !



( 水瓶座 龜毛起來也不輸 處女座 的 呵呵呵 ! )


新竹風大是沒錯啦 !


不過等曬乾了 , 又是灰塵一堆 !


所以還是放教室晾乾就好 ,


今天天氣不錯 , 等明晚就可以做看看 !


到時再請家長們享用 , 呵呵呵 !


然後很驕傲地說 : 是 han . han 媽咪 教的 !



han.han媽咪2011/03/30 15:50回覆



老師看到您說去皮嚇一跳


不用那麼麻煩


用新的菜瓜布就可以把外層洗乾淨


只是去皮,預寒會不會效果就不彰?


到了晚上開始製作 :


一開始還蠻好玩的 , 隨著時間越長心情開始有點不安 !


到底要炒到什麼時候算完成呢 ?


這是剛開始 :



我覺得這時應該是差不多了 !



已經過頭了 !



最後忍不住熄火 , 我也知道失敗了 !


因為跟 han . han  媽媽的成品差太多了 !



davidtsai2011/03/30 23:29 回應



嗚嗚嗚 !  人家做失敗了 .


入門組 跟 段位組 的烹煮功力果然差很多 ,


我現在才看懂什麼是 " 等黑糖慢慢收乾(糖汁濃稠不用一下滴落) "


我的成品看起來實在不像人參片 , 像 : 巧克力木片 !




不過還是可以吃啦 ! 只是辣度指數頗高 !


我自認算是忍耐度很高的 , 要我連吃 3 片都有點困難 !


果然不是一天吃得完 . 哈哈哈 ! 除非配上 3000 c.c. 的水 !


看來今晚可以練趨寒大法 , 因為星期日感冒到現在還沒痊癒 !


論 : 以後有機會結婚絕對不敢抱怨 " 老婆大人 " 的手藝 ! 呵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圍棋蔡嘉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