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收到 2 件特別的禮物 :


第 1 件是小朋友的升段獎金 ,



這位學生是我第 2 位升段的學生 .


他連 2 週升初段及 2 段 .


媽咪昨天帶小朋友來看我 , 送我一盒鳳梨酥 .


又請學生雙手將一個紅包袋給我 .


上面寫著 " 四段組 亞軍 " .


看來他已經升 5 段了 , 很為他高興 .


只是我不太明白媽咪怎會想要做這樣的事 .


一時我不知道該不該收下 .


媽咪說是她想教育小朋友要這樣做 .


我想是媽咪覺得我是對他影響很深的老師吧 !


最後我從學生手中收下這紅包 , 內心還是百感交集 .


我會將這筆錢以小朋友的名義捐給 "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 .


第 2 件禮物是一隻 " 魷魚 "



今晚有位媽咪同爸比及學生來看我 .


媽咪還神秘的說要送我件禮物 ,


她說是與同事從澎湖團購的魷魚 .


我原本以為是魷魚乾 ,  沒想到是隻冷凍魷魚 .


媽咪交給我時是用塑膠袋包好的 .


我很驚訝地用雙手接上 ,


還對媽咪說 : 謝賜 " 尚方寶劍 " . 呵呵 !


媽咪笑笑要小朋友跟我說中秋節快樂 .


我把牠量了尺寸有 40 公分 , 蠻大隻的 .


真是特別的中秋節禮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圍棋蔡嘉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