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開始接觸圍棋,期間因為學業中斷了好幾年,


終於在大學「重拾」我的最愛:圍棋。


小時候懞懵懂懂的記憶裡,就常常聽大哥哥們說起有關「圍棋大專盃」的精采對決,


那時候傻傻地想說哪一天我也要參加,


想親眼看看高手如雲的會場,是如何進行一場又一場精采絕倫的對決。


最後,我在去年和今年都參加了海峰棋院主辦、宏碁企業贊助的圍棋大專盃,


確實是開了眼界,目睹好多在未來前途不可限量的大專院校學生,


在現在這個時間點就已經大放異彩。


 我參加的連續兩年大專盃都選在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舉辦。


步行在裡頭,映入眼簾的是綠意盎然的水池景色和草坪;另一頭則是高貴氣派的建築物。


進入會場,明亮的燈光照耀下,就彷彿置身在一世外桃源,


觸碰的就是單純簡單的「圍棋」,唯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下棋。


有別於其他類似大會的會場的繁雜、吵鬧和毫無秩序,


在海峰棋院舉辦下的大專盃,給我的感受是一場盛宴。


無論棋力高低,都想在這裡發揮出最大的戰鬥力,


奮力地去下好每一盤棋和每一手。


 在高雅的會場和宏碁提供的贊助,以及職業棋士的覆盤指導和大盤解說的三重助力之下,


對於我們參賽者而言絕對是一種享受。而且也是動力,


讓我們有更高的下棋意識,不想錯失任何一手棋。


然而有勝利就會有失敗,看待勝利與失敗是同等重要的,好好檢討自己犯的過錯和為何而贏,


才能讓下一次會更好,棋力才會有顯著地提升。


我同時也是清大圍棋社的社長,今年因為不少因素導致很多高手沒有辦法來參賽,


但在去年我們幾乎是全員出動,也拿下了大專盃總錦標第二名。


確實少了很多社員對我們今年的成績有不小的影響,


當然大專盃是另一種形式的團體賽,今年沒有做好的,明年一定會有改善。


畢竟,圍棋大專盃是每位社員進入圍棋社最大的目標。


九月開學,其中經歷了政大盃、梅竹賽或台清交流,到最終的目標就是能在大專盃奪下好成績,


更希望能在大專盃的歷史上留名。


 今年的大專盃我很榮幸可以參加,


並且希望明年的大專盃一樣能由海峰棋院辦理、宏碁電腦贊助,


再加上眾多大專院校的高手,集合而成的效果可肯定是一加一加一大於三,


是組「勝利方程式」!


而我更希望的是,能這樣一屆一屆地辦下去,推廣圍棋教育讓更多學生參加,


除了提高台灣本身的圍棋實力,也是拉高贊助商在國際的地位,一舉數得!


清華大學圍棋社許淵宏 20130508


分享自海峰棋院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74930705949020&set=a.190837611024998.37783.100002962811859&type=1&the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圍棋蔡嘉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