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單位的話

「女子圍棋賽」邁入第15屆!過去這15個年頭,正好見證台灣女
子圍棋從無到有,一步一腳印的發展歷程。記得20年多前日本有意發起一個國際女子圍棋賽,每年由中、日、韓三國輪流主辦,當時的“中華棋協”以女子圍棋人口貧乏為由,加以婉拒了。如今,隨著圍棋向下紮根,女子下圍棋者已是非常普遍。當然「女子圍棋賽」長期舉辦,自有推波助瀾的功效。尤其是職業圍棋這一領域,絶大多數現役女棋士都曾在本賽歷練過,其中又以謝依旻、黒嘉嘉為傑出代表。身為主辦單位,我們很榮幸,也很驕傲,能與所有參賽的棋手們共同寫下這一頁歷史。

 今年參賽者有近369人,比去年略增。我們也將參賽者的年齡分
佈作了統計分析,發現絶大多數的參賽者分佈在10~15的年齡層,這說明女子賽年輕化的趨勢,也更加富有朝氣。看來女子圍棋發展的腳步未曾停歇,讓我們不禁要引頸盼望另一頁新史的出現。

海峰棋院


圍棋女孩加油!

嗨~姊妹們~
很高興再度跟大家見面。每年的女子賽,我總是百感交集。一邊欣喜
著看到這麼多女孩下圍棋,一邊又偷偷地羨慕著你們。畢竟,在我學棋的那個年代,下棋的女孩可說是鳳毛麟角,與男棋士廝殺的同時,心裡免不了有些寂寞,多麼期待能出現女子專屬的比賽。隨著女子賽進入第十五屆,參賽的女孩從小貓兩三隻成長到數百人,這真是令人感動的奇蹟。感謝海峰棋院年復一年的支持這項屬於我們的比賽,也感謝你們的參與,因為大家的努力,台灣的女子圍棋才能繼續向前邁進,往世界的榮耀邁進。

記得,當我通過選拔賽.成為職業棋士的那天,記者問我:未來的目
標是甚麼?我的回答是:「不輸給任何人!」那時的我,充滿自信與夢想,一心一意朝著世界頂端的目標前進。現在,看著你們,不知道為什麼,我又想起年輕時的自己。那份甚麼都不管,只想好好下棋的心情。女孩們,請記住,你們終將發光發亮!儘管偶爾會有小小的挫折,但只要相信自己,相信當初單純喜歡下棋的心,堅持下去,風雨過後就是美麗的彩虹。我沒有達成的夢想,希望由你們來完成。
圍棋女孩加油!!

職業棋士 張正平201308


https://www.facebook.com/haifongigo






恭喜 嘉心 冠軍 ^ ^



恭喜 羅翊方 亞軍 ^ ^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圍棋蔡嘉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